語言樹讓我很快就解決了IELTS考試,也給了我許多意象不到的留學建議跟方向
Hi,我是Tim,我畢業於澳洲昆士蘭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UQ) 的保育生物學碩士 (Master of Conservation Science)。
Hi,我是Tim,我畢業於澳洲昆士蘭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UQ) 的保育生物學碩士 (Master of Conservation Science)。

我當初決定出國深造的時候獨自做了許多功課,我自己幾乎跑遍了全台灣的各國留學教育展跟補習班,而我當初的目標無非就是主流的英美國家學校為主。但當我花了數月的時間跑遍幾乎所有的教育展之後,我發現有太多的資訊是自己所不了解的,而在當時我就開始萌生尋找可信賴的留學顧問來幫助自己做出合理的決定。很幸運的,在朋友的介紹之下我遇到了語言樹和Hanna,語言樹讓我很快就解決了IELTS考試,準備考試也同時進行申請,Hanna不只專業,也是我諮詢的所有留學顧問之中,少數會細心地與我們討論人生方向以及興趣,進而幫助學生做出最佳留學選擇的專業顧問。在我們詳談的過程當中,Hanna問我既然我想要從事環境領域工作,何不考慮澳洲?我一開始其實完全沒有把澳洲當作我的選項之一,但經過Hanna的推薦以及我自己的研究,我們發現了坐落在澳洲陽光之都,布里斯本的昆士蘭大學。
昆士蘭大學真的對環境領域的人才的最佳學習環境,你大概在全世界的範圍內,很難再找到哪所研究機構,有機會可同時研究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跟整個台灣面積接近一樣大的熱帶雨林、以及全世界最大的乾燥地帶生態系。而其中最棒的就是,我們科系在研讀的期間,提供了我們去上述所有生態系地帶做野外調查的機會,讓我們第一手去了解環境的各種問題,以及在專業學者的帶領下去了解最先進的環境管理知識,而這也是我最終選擇這門科系就學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在澳洲兩年的求學期間,我最喜歡澳洲生活自由、悠閒的讀書風氣,我是認真的,我很多同學早上來上課,下午就相約出去騎馬跟開車去黃金海岸衝浪。學生也可以在課堂上發表各種奇葩意見,而教授們也樂於接受學生們丟過來的尖銳問題,進而一起激盪出火花以及各種想法。這邊主張學生擁有絕對的自主權,所以教師對於學生的壓力控管會相對台灣小很多,但這就變相的更強調你的自發性以及個人時間管理,有些人可以天天睡八小時一次交四個作業,但也可以看到很多人會在圖書館待一個禮拜不回家,而為了服務許多廣大的熬夜學生,我們學校許多圖書館是24hrs / 7 days沒有關過門的哈哈。
身為澳洲八大代表之一,昆士蘭大學提供了許許多多的資源跟機會等待學生去挖掘,對於即將要入學的學弟妹我覺得最大建議就是盡自己所能在入學前把自己的英文準備好,語言落差越小,你會越容易融入這邊的生活,而且這樣可以更加幫助你的學習以及在這邊的所有成長。
最後我想送上我們教授,在我們班級要畢業的時候告知我們的一句話:
Life is sometimes challenging and harsh, but don’t give up. Face it, beat it and enjoy it.
祝各位學弟妹未來學習順利囉,歡迎加入Oak Tree這個大家庭!


每年9月UQ校園的藍花楹祭 (UQ Jacaranda Bloom Festival)

小而美麗的布里斯本市區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