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TOEIC?
TOEIC 多益測驗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國際溝通英語測驗)
多益測驗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英語能力測驗中,世界最頂級的考試。
是現行許多求職者展現語言能力認證的選擇。
課程詳細介紹

 

什麼是TOEIC®Listening and Reading Test

 

多益英語測驗(TOEIC®)全名為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是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針對母語非英語人士所研發的英語能力測驗,全球每年有超過700萬人次報考。

多益系列測驗(The TOEIC®Program)目前可於全球160個國家施測,至少為1萬4千個以上的企業客戶、教育單位及政府機構所採用。成績不僅具備信度與效度,也具有國際流通度,足以體現考生在實際溝通情境中的英語文能力。

TOEIC®Listening and Reading Test本身並沒有所謂的「通過」或「不通過」,而是客觀地將受測者的能力以聽力5~495分、閱讀5~495分、總分10~990分的指標呈現,受測者也可以自評現在的英語能力,進而設定學習的目標分數。



 


 

TOEIC用途之一: 求學加分條件

升學加分證照

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簡章中,超過1,000個招生校系將「英文能力證明」列為審查資料或加分條件,善用多益系列測驗成績,點亮大學甄選、四技二專甄選備審資料。

登錄學習歷程

自108學年度起,教育部高中生學習歷程資料庫正式全面上線,多益系列測驗成績可登錄「高中數位學習歷程檔案資料庫」,作為學生的多元表現認證之一,且登錄數量無上限。

大學英文免修門檻、英語班級程度分班

國內超過百所大學採用多益系列測驗作為英文課程免修門檻;學校亦可用多益系列測驗成績作為大一英語分班標準。


 

TOEIC用途之二: 求職加分條件與教學管理、人才篩選標準

求職履歷加分,提升職場競爭力

據調查,400家年營收超過1億元新台幣的企業中,超過六成(62.1%)企業招募新人會參考英語成績。且要求新進員工平均多益成績為582分。想展現求職優勢者,可運用多益成績點亮履歷,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就業升遷標準、企業人才管理工具 

2012至2018年,使用多益系列測驗的企業逐漸增加,2018年有36%的企業選擇多益系列測驗掌握員工實際的英語程度,作為企業員工招募、升遷及外派標準、企業人才管理工具。

英語文教學管理指標

英語教學機構可善用多益系列測驗落實英語能力管理,作為英語課程前測、教學成果評量,以及英語培訓績效檢驗標準。

國際志工選拔評量標準

舉凡國際會議、體育賽事等活動,採用多益系列測驗成績作為選拔國際志工的標準。運用多益成績突顯英語優勢,爭取參與國際活動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