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商用英文?
商用英文涵蓋商業活動中會使用之英語,
包含商業書信、客戶接待以及國際會議等。
在現今經濟全球化的背景下,商用英文溝通已成職場必備的能力之一。
無論是行業分析報告、營銷及管理教學材料,亦或是想要與外籍客戶或外籍同事進行專案討論,都需要用到商業英文。
而對進到跨國或貿易企業工作來說,從準備CV與面試,到撰寫商業信件、會議排程和製作簡報、與國外客戶接洽,都需持續提升職場外語能力!
課程詳細介紹

商業書信來往

對於欲拓展海外市場的公司來說,商業書信往來是與客戶接洽的其中一個重要環節。
正確的用語及格式能帶給客戶良好的形象,以增加對公司的信任度。
除此之外,理解客戶來信用意也是商業書信的另一個關鍵。
錯誤的理解與回應有可能會造成客戶的誤會且可能導致交易的錯誤。
因此讀取客戶來信並依照不同情境寫出適當的回應也是商用英文的一大要點。
此為多數企業希望員工擁有的能力。
當擁有良好商業英語能力時,求職者將可有更多選擇,專業職人也可創造更多升職機會!


接待國外客戶

客戶接待對於大部份公司來說皆是十分重要的環節,也是展現公司可信度與友善度的時機。
當國外客戶來到陌生的環境時,能使他們安心的便是通用的語言及無阻礙的溝通。
此時對於專業職人來說最重要的便是能夠快速理解客戶的需求及提供即時的回應。
能夠毫無語言隔閡地接待來自國外的賓客,便可使他們整趟商務旅程皆感到安心且愉悅。
 

 


國際會議

不論是面對面亦或是視訊會議,清楚地以口語表達自己的看法十分重要。
若是客戶或同事無法理解不僅會影響會議的進度,且有可能讓自己專業形象扣分。
在會議上使用的英語需正式且不失禮貌,口條需清楚且流暢,讓對方能輕鬆理解。
不論對於管理階層、一般員工亦或是新進人員來說,商用英文皆是十分重要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