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多益準備建議
萬事起頭難,多益的準備建議。
有了完善的準備,才能安心的上考場!
課程詳細介紹

多益準備建議

 建議 1 : 確認自己想要/須達到的TOEIC分數與目標分數的題數級距 

任何考試類的準備都需要一個具體的目標,有了確切的目標才能制定完整的準備計畫。
目標分數依照每人程度而有所不同,根據制定的目標與自身程度規劃準備計畫與略估準備時間。
確定分數後再來還須確認目標分數所需要的答對題數,TOEIC計分方式視答對題數而定。
當分數轉換成題數時,便可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現況與目標差距,便更可隨時調整準備方向。

 

建議 2 : 試著養成每日接觸英語的習慣

除了練習題目外,試著將英語融入自己的日常對考試準備也是一大幫助,
即使只是每日幾分鐘的英語影片或是英語廣播,積沙成塔的力量卻不容小覷。
試著先從自己實施起來較不費力的項目開始,幾分鐘的英語短片、淺顯易懂的英語教學廣播皆是不錯的選擇。
隨著能力提升,也可以增加接觸的時間與項目的難度(比方說英語新聞或是英語演講)
請記得,長久的維持習慣才是重點,這個習慣讓你在未來不會因為考完多益就與英語脫節而導致語言能力下降。
 

 

建議 3 : 制定一本專屬的單字筆記本

有時一個英語單字可以有不同的意思,能了解一字多意,在往後應考多益時將會更加輕鬆。
然而要將這些意思都背起來卻是一大挑戰,因此將看過卻不熟的單字們統整在一起不僅可以幫助記憶,需要查詢時也可更輕易的找到。
開始準備多益後可以準備一本空白的筆記本,將練習時遇到的常見多益單字寫進去並整理正確的使用方法並確認單字是否有不同的意思。
為了增加記憶點,也可以試著造一些例句唷!
 

建議 4 : 練習後的檢討才是關鍵

練習的量多並不代表拿到的分數就會高,練習後的檢討才是最大關鍵!
單純的對答案並不是好的檢討,知道答案在那還不夠,知道為什麼那是答案才重要!
許多書籍皆會附贈詳解,但看完詳解就好嗎?
在看詳解前先試著看看自己能否找出正確答案,能找到的話就需思考為何練習當下無法選出正確答案。
知道自己真正的答題問題才能改善並提升分數,對症下藥很重要,找出症狀便是檢討的功能之一。


建議 5 : 適時地運用課程的力量

雖然有些人會認為多益是可以自己準備的考試,但靠自己的力量分數卻卡關時,就須思考外部的協助。
分數卡關並不是努力不夠,許多時候只是缺少可以提點的人,考試技巧分享在發達的網路中到處有,卻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受用。
專業的老師可以找出學生的糾結點,並即時幫助解惑,比起耗盡心力上網找尋答案,找一位經驗豐富且細心的老師給予指導更加簡單且有保障。
課程的好處除了老師的協助外,與一群擁有共同目標的人們上課讓人在考試準備中更加有動力並且能相互激勵。